民進黨團譴責國民黨暴力 「不能打人的喊救人」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率領黨員,替林宛蓉抱屈,並譴責國民黨先動手使用暴力。

高雄市議會昨(31)日上演全武行,民進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聲援林宛蓉,譴責國民黨議員暴力。民進黨議員指責國民黨議員先行動手,讓自家議員受傷,也不斷呼籲韓國瑜主動銷假,回到高雄市,對這件事負責。

更多新聞: 國民黨團批蔡政策買票 政院回酸打得好為難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說明昨天議場內狀況,國民黨議員劉德林右邊眉角受傷,是因為國民黨議員、黨團總召曾俊傑推倒他,撞到桌角。而林宛蓉則是被劉德林架住脖子,推倒在地,可能有腦震盪,目前仍留院觀察。林智鴻譴責國民黨議員暴力,更質疑「國民黨不是國瑜黨」,沒必要為了韓國瑜,影響高雄市民權益。

民進黨議員陳致中也重申,昨天霸佔主席台,是不得已的手段。陳致中補充,這個市政預算攸關一千六百多億,但韓國瑜連一個小時的會議都不肯出席,還不斷譴責在野黨「卡韓、黑韓」,希望韓國瑜不要含血噴人、推卸責任。

昨日也受到武力波及的民進黨議員邱俊憲表示,很多政黨的議員都受傷,更有男性議員對女性議員使用暴力,「不能打人的喊救人」。民進黨議員李喬如也受林宛蓉委託,替還在住院的林宛蓉表達委屈,高閔琳更強烈譴責國民黨是流氓政黨,請韓國瑜回到高雄講清楚,且民進黨也拒絕承認昨天付委有效。

民進黨議員表示,希望韓國瑜主動銷假,或是等到選舉後,再來審查預算。另外也補充,等到選舉後再審預算有先例,並沒有影響高雄市政進度。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