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便當節」今天開跑 國內外鐵路便當大PK
第5屆台鐵「鐵路便當節」今日正式開跑,還可以吃到來自日本、瑞士等國的「特製款」鐵路便當,讓不少旅客聞香而來。

第5屆台鐵「鐵路便當節」今(1)日正式開跑,今年更是首度在台北車站舉辦,現場除了可以品嚐到台鐵6個餐廳、12款限定新菜色外,還能吃到來自日本、瑞士等國的「特製款」鐵路便當,讓國人不用出國也能品嚐到,不少旅客因此聞香而來,比較國內外鐵路便當誰最美味。

更多新聞: 鐵路便當節登場!台鐵、日本、瑞士便當大PK

「鐵路便當節」一連四天從今天在台北車站登場,台鐵這次除了推出12款全新經典便當,更包括日本鐵道公司及法國白朗峰特快車等國外知名品牌,包括日本青森的扇貝便當、東武鐵道大樹便當,以及西武鐵道北歐風三明治便當等,讓國人不用遠赴日本或瑞士,就能品嚐到當地的「特製款」鐵路便當。

現場不僅可吃到多款便當外,還可感受充滿濃濃的懷舊風情,台鐵特別將復刻藍皮列車放置於現場,讓民眾不用遠赴屏東就可體驗懷舊車廂魅力。另外,民眾只要購買任一款台鐵便當,台鐵就會贈送藍皮列車為外包裝設計主軸的烏龍茶(每日限量900瓶);消費滿1000元,就會送1張2019年鐵路便當節限定票卡(每日限量500張);消費滿2000元送2018年限定票卡一套4張(每日限100套);消費滿3000元送手翻倒茶復刻版及木製杯墊(每日限量30組)。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長張政源表示,台鐵除了推廣大眾運輸外,也希望大力發展鐵道觀光,今年鐵路便當節有復刻40多年前鐵路餐廳販售蘇打冰淇淋等懷舊餐點,同時希望讓民眾回味過去回憶及藍皮列車(解憂列車),希望藉由鐵路便當節的國際交流,將台灣鐵道觀光推向國際。

(民視新聞網/葉建宏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