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俄男爬上華航起落架 疑想偷渡登機

桃園機場首例,一名俄羅斯籍男子跑進機場跑道,爬上華航一架準備起飛飛往帛琉班機的起落架,試圖偷渡登機,但隨即被後方韓亞航機長發現,回報塔台。整個場面就像電影情節,航警逮人後,在男子身上搜出打火機、反光背心,但因為他有聽覺言語障礙,為何偷渡要再釐清,班機也因此延誤兩小時。

更多新聞: 倫敦貨櫃39具凍屍 曝越南窮民偷渡悲歌

全身黑,打扮得比忍者還忍者的男子,在桃園機場跑道上跑給人追,機場跑道可不是給人跑的,航警全動起來,最後在機坪草皮將男子制伏在地,仔細看還是個外籍面孔。但被這麼一搞,還沒起飛的149名乘客才剛上機,就被逼著要下飛機。

實在驚險,一架華航CI-028台北飛往帛琉班機,下午2點05分,在跑道準備起飛時,一名白人男,竟然跳上飛機的起落架,想要偷渡上飛機。幸好後面的韓亞航機長眼力好,目睹一切,趕緊回報塔台。

班機因此延誤兩個多小時,華航也準備飲料安撫旅客,至於白人男子則被航警帶回,初步瞭解是俄羅斯籍,但因為身上沒有證件,加上聽覺語言功能障礙,只能比手畫腳,用手機打字溝通。

電影《不可能的任務5》中,阿湯哥整個人跳上飛機,還跟著飛機一起起飛,現實生活中,過往曾發生起落架偷渡案例,但多數在高空中凍死收場,這次竟然險些在台上演。航警在俄羅斯籍男子身上搜到打火機和反光背心,為何要跳上起落架,原因還要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機場報導)

更多新聞: 才剛要起飛...俄羅斯男竟攀上華航班機起落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