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驚傳不明人士闖入管制區 身分動機待釐清
桃園機場驚傳有不明人士闖入管制區,桃園機場公司資深副理但昭璧出面回應,還原當時狀況。

桃園機場今(2)日下午傳出有不明人士闖入跑道,爬上華航起落架,影響航班運行。這是桃機首次有人闖入跑道,外傳這名男子為俄羅斯籍、瘖啞人士,桃園機場公司資深副總但昭璧出面回應,尚無法確認該名男子國籍,也並非瘖啞人士,目前正在偵訊、了解動機。

更多新聞: 桃機斥資9.3億 建置「行李自動分檢系統」

今日下午兩點,桃園機場塔台接獲韓亞航空機長通報,華航CI-028由台北飛往帛琉航班起落架下面有人,當下立刻停止起飛。但昭璧表示,航警在三分鐘內就到達現場,壓制闖入者。先前傳出該名男子為俄羅斯籍,且為瘖啞人士,但昭璧否認此事,表示這名男子身上沒有任何證件,也沒有出入境許可,並不是旅客,身分還在確認當中。

但昭璧說明,該名男子闖入動線及動機都在調查當中,他也說,若是想趴上起落架藉此偷渡,是相當危險的行為。目前桃機已另調派行機運送機上149名旅客,地面等候時間也提供點心和水供旅客取用。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