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鏡子森林》配樂!鄭宜農與學子分享心得

以新聞媒體業為背景的戲劇《鏡子森林》,呈現記者們在職場上面對壓力威脅時該如何揭弊、保有初衷,劇組最近勤跑校園,今(4)日由導演鄭文堂率領演員楊謹華、姚淳耀等,來到文化大學新聞系,鄭文堂的女兒鄭宜農,也是這部戲的配樂,首度分享她的心得。

更多新聞: 安享天堂樂園 配樂大師莫利克奈辭世

新聞職場上,記者面對截稿壓力,長官的步步進逼,該如何保持熱情?抑或是面臨真相和利益糾葛中,得盡力做到查證屬實,又平衡報導,記者所面臨的職場掙扎,通通在這齣戲有深刻呈現,這是由導演鄭文堂、演員楊謹華、姚淳耀所主演的鏡子森林,劇組從十月開始勤跑校園,和百位新聞系學生們,聊聊拍戲心得。

導演鄭文堂表示,「你們有機會的話多聽,聽會對不管你做新聞,或做戲劇或做創作,甚至做生意,都會有很大的幫助。」演員楊謹華則說:「除了在跟他們分享,比如說戲裡面的一些狀態之外,我覺得也可以很開心跟學生們分享,所謂的堅持初衷這個部分,有時候像跟學生們,他們也會跟我們分享是一種交流。」

劇組這一站來到文化大學,其中導演鄭文堂女兒鄭宜農,首度隨著劇組參加校園座談,她除了演出外,也是整齣戲的配樂擔當。

鄭宜農說:「除了做配樂之外,我還要包括要把配樂放進去,那是一個很大的工程,然後那個工程會影響整個戲劇的呈現跟結構,那這個第一季重新剪了三次,所以我重做了三次,所以光是第一季就花了我超過半年時間。」

坦言花了很多時間,畢竟鏡子森林深刻描寫新聞職場,要把觀眾帶入劇情,配樂不能馬虎,雖然鏡子森林下個月才上映,但已經跑了四所學校宣傳,劇組主攻年輕族群,藉由演員和同學間的對話交流,先行建立戲劇好口碑。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演員楊謹華、姚淳耀、瑭霏上《娛樂超skr》!看圖下標大考驗 笑料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