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深受彈劾案纏身 痛批「吹哨者」散布不實訊息
面對彈劾案纏身,川普指控「吹哨者」散布不實訊息,外界應揭露吹哨者的身分。

因為一位不知名的「吹哨者」舉發,讓美國總統川普深陷彈劾案。然而,面對彈劾案纏身,川普不但發狂語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來白宮,今(4)日更是指控「吹哨者」散布不實訊息,外界應揭露吹哨者的身分,都讓外界霧裡看花。

更多新聞: 美國眾議院起草彈劾案 川普嗆:這是場騙局

美國川普在上個月31日遭美國聯邦眾議院,以232票對196票同意對川普總統展開「彈劾調查」,整起彈劾案都是來自一位不知名的吹哨者,舉發川普疑似濫用總統職權打擊競選政敵前總統拜登父子,才讓他成為美國第四位遭眾議院啟動彈劾調查的總統,儘管遭彈劾下台的機會不高,但也讓接下來的選情雪上加霜。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指出,川普2日前往紐約前,特別告訴採訪記者,他一定會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來白宮,如果澤倫斯基想來,他會很樂意讓他來。此話一出,也讓外界議論紛紛。

然而,面對「吹哨者」的舉發,他今日受訪時痛批,「吹哨者應該被揭發,因為他散布不實資訊、編造了故事。」


律師柴德在推特(Twitter)指出,共和黨「試圖揭發我們客戶的身分,這可能危害他和家人的安全」。(擷取自推特)


吹哨者的律師柴德(Mark Zaid)稍早才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在川普的主導下,共和黨「試圖揭發我們客戶的身分,這可能危害他和家人的安全」。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就曾在9月報導,直指「吹哨者」疑似是一名中央情報局(CIA)男性幹員;這整起事件都有待彈劾調查才能水落石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彈劾川普聽證會波及小兒子拜倫 梅拉妮亞大動肝火怒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