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如何拉高韓國瑜民調 吳敦義:韓不要丟太多議題出來講
吳敦義上資深媒體人蔡詩萍的廣播節目「POP大國民」受訪。(圖截自「POP大國民」YouTube頻道)

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5)日在廣播節目受訪,主持人最好奇,在現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民調贏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狀況下,從政經驗豐富的他到底怎麼幫韓國瑜拉高支持度,吳敦義剛開始文不對題,一直搬出過去政績來回答,最後才表示,韓國瑜丟太多議題讓民眾記不住,丟出幾個有感政策就好。

更多新聞: 韓國瑜新竹傾聽之旅 見身障朋友加油打氣

吳敦義上資深媒體人蔡詩萍的廣播節目「POP大國民」受訪,蔡詩萍提及,總統候選人民調方面,現在蔡英文贏過韓國瑜,但在政黨支持度上,國民黨以39%贏過民進黨的30%,表示在政黨票這塊民進黨沒有佔到便宜,對國民黨應是利多的消息,吳敦義表示,即便看來在該方面民調贏過綠營,「我們要戒慎恐懼」,坦言國民黨若想國會單獨過半,要很拚。

吳敦義表示,總統候選人民調落後,連帶對不分區、分區立委選情造成影響。蔡詩萍追問,吳敦義到底有沒有什麼策略可以幫助韓國瑜,他只一再細數過去自己執政時的政績,或只是強調韓國瑜是黨內初選民調後,一致公認的人選,黨內會傾全力幫忙。

有些牛頭不對馬嘴的回應,讓蔡詩萍感到有些無力,直說您這樣還是沒回答道我的問題,吳敦義接著才說:「韓國瑜機智幽默,常常搬出很多議題,但搬出太多,民眾印象不會深刻。」認為只要端出幾個讓民眾有感的政策就好。

兩人也談到親民黨主席極可能五度參選總統一事,吳敦義坦承,親民黨與國民黨方針相近,「如果宋楚瑜要參選,親民黨一定多少會削弱我們,分掉國民黨的席次。」表示宋楚瑜當然有權利振興親民黨,「我們沒有理由說你躺下把,所以當然就共同努力。」

至於先前流傳的不分區老人名單鬧得國民黨內風風雨雨,蔡詩萍提到,媒體人趙少康稱,若吳敦義等幾位國民黨高層從第15開始被列入不分區,他會回歸國民黨。吳敦義直言:「太神了。」認為不分區34席能拿下14就是極限,遑論把他列在15名。

吳敦義還是跟先前一樣的回答:「我當然會考慮(被列入不分區),但還沒有決定。」澄清只是拿自己的經驗與閱歷做考量,認為屆時若韓國瑜當選,立法院有個經驗充足的人可以配合韓國瑜任命的行政院長,整個國家才得以運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保皇派」挺吳敦義不分區 中央委員擬串聯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