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雙颱共舞!中央氣象局曝最新路徑

據今(5)日晚間中央氣象局發布的最新消息,太平洋地區目前正有兩個颱風共存,一是第23號強烈颱風「哈隆」,另一則是第24號輕度颱風「娜克利」。兩者前進速度緩慢,且就路徑看來,對台無直接影響。

更多新聞: 中國沙塵暴北往南擴散!高雄空品陷「紅害」

太平洋地區兩「秋颱」並存,中央氣象局於今日晚上8時表示,位於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形成為第24號輕度颱風「娜克利」,「娜克利」目前位在北緯 13.5 度,東經 115.8 度,以每小時4公里速度向東南東的越南移動。

太平洋兩個颱風並存,未來路徑曝光。(圖片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第23號強烈颱風「哈隆」目前位於北緯 19.9 度,東經 150.8 度,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北北西前進。哈隆雖為強烈颱風,但距離台灣超過3000公里,未來也將繼續朝北部前進,且兩者都以相當緩慢的「龜速」移動,以中央氣象局所公布的路徑來看,暫時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至於娜克利颱風對流發展旺盛,但結構仍不紮實,中高層水氣由南往北送,將形成狹長雲帶。氣象局也指出,大陸冷高壓的外圍環流持續為台灣帶來東北風,經過海面後因水氣變多,使得台灣北部和東半部有降雨,但後來的空氣偏乾,未來降雨預期將不明顯。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沙塵暴來了!北部空氣品質先拉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