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小艇遇強風海漂37小時!紐西蘭遊客奇蹟獲救

有趣的划船消遣,一不小心變成驚險的海上漂流記。一名紐西蘭女子,日前在希臘愛琴海划橡皮艇時,船槳意外掉落又遭遇大風,在海上漂流了將近兩天,幸好最後被克里特島的海巡隊找到,身體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基隆「環保艦隊」成軍!增設暫置區回收海漂垃圾

在汪洋大海漂流了長達37小時後,45歲的紐西蘭女子史坦茵,11月3日終於在希臘克里特島首府伊拉克里歐北方約101公里的地方被發現。

其實史坦茵有豐富的航海經驗,11月1日她幫一名英國男子把遊艇從土耳其南部送到雅典,中途史坦茵決定划橡皮艇到愛琴海小島「福萊甘茲羅斯島」,沒想到回程時一不小心掉了船槳,又遭遇大風,就這樣一路往南漂。幸好船東遲遲等不到史坦茵而報了警,海巡隊出動6艘船、1架直升機和水下無人機,總算找到人。

史坦茵一度也以為自己完蛋了,在船身留下母親的名字和連絡方式,不過她靠著吃糖果、以塑膠袋裹身體保暖等方式維生,並頭戴紅色袋子,用鏡子反射吸引注意,獲救後,史坦茵被送醫接受曝曬和脫水治療,但沒有大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海漂相機暖心故事 小六生改編成布袋戲巡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