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新政見「駐外使館促銷農漁產」吳釗燮怒:選上總統再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再拋政見,要把駐外使館當成推廣藝術品、農漁產品的促銷點,引來外交部長吳釗燮怒嗆「等他選上總統再說」,還說已經有許多外館人員反彈擔心不務正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批評,應該專業分工、跨部會合作,才符合經濟效益!

更多新聞: 軍宅案翻版?豪宅讓韓國瑜庶民形象破滅

韓國瑜5日發下豪語,「駐外大使館全部投入,我們貨出得去,人進得來,各種文創產品藝術品的推廣,以及我們台灣很多的藝術品、相關的農漁產品、工藝品,他都可以做一個促銷點。」

要外交人員幫忙賣農產品這番話,讓外交部長吳釗燮大動肝火,直言「等他選上總統再說。」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不但怒嗆韓國瑜,怕論述不完整,吳釗燮又主動走向媒體區,繼續補充:「外交工作要變成去賣水果,他們很擔心,(是加上負擔這樣子嗎),就是他們就很擔心。」

講了三次很擔心,因為已經不少人反彈外交工作忙不完,還得充當Sales,根本「不務正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說,「在經濟學上,大家各自分工就會最有效率,我們的大使館的大使,其實他們平常就會幫我們協助蒐集許多各個國家的農業相關資訊,外交人員做外交的事情,那賣農產品當然就是農委會來協助,所以應該是要從所謂的專業的角度。」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就連力拼蔬果外銷的陳吉仲也覺得萬分不妥,畢竟術業有專攻,豈能混為一談?陳吉仲強調應該跨部會合作。中央兩個部會聯手諷刺韓國瑜不懂國政,提出不專業建議,反而貽笑大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操作「綠營大老倒戈」又被打臉!看韓國瑜說謊話全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