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兩國俱傷 台灣是最大受益者
圖片來源:BBC

中美貿易戰戰火延續、兩國俱傷,台灣卻成這場角力下最大受益者,僅上半年我國對美出口商品價值就增長了42億美元。但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也警告,綜觀全局中美貿易戰對全球經濟是一項危機,如果持續,就算目前出口增長的國家也終將受衝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受中美貿易戰波及 德企在中國業績慘淡

從去年延燒至今的中美貿易戰,本月雖露簽署初步貿易協議的曙光,但若再度談判破局,中國向美國的商品輸出恐將受到全面性影響。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5日公布了一項評估貿易戰中經濟損失的研究報告,該報告指出,中國輸出美國的商品在2019年上半年下降了350億美元,幾乎等同於全部輸美商品價值的1/4。

根據同份報告,在這場角力中,中國所受最顯著影響如上所述,表現於出口下降。而美國受貿易戰衝擊最大之處,則集中在消費者購買日用品時所面對的物價上揚。

在這場貿易戰裡,中國和美國可說都成輸家,反觀台灣卻成了最大受益者,僅上半年對美出口商品價值就增長了42億美元。同期居於台灣之後的則是墨西哥,對美出口增長了35億美元。

但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也警告,綜觀全局中美貿易戰對全球經濟是一項危機,如果持續,就算目前出口增長的國家也終將受衝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美貿易戰休兵? 川普否認打臉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