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戰將力挺賴品妤 搶攻新北立委選票
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今(6)一大早由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議員吳沛憶、黃守達陪同,到汐止區掃街。

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立委候選人賴品妤,今(6)一大早由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台中市議員黃守達陪同,到汐止區掃街。該選區立委參選人有資歷豐富的國民黨李永萍,和時代力量黃國昌子弟兵賴嘉倫。面對強敵,三位過去太陽花學運幹部集結,出面力挺「太陽花戰神」賴品妤,搶攻立委選票。

更多新聞: 鄭朝方創作音樂劇拉賴品妤齊唱跳!11月底起展開四場大型巡演

今年民進黨內、同時也是該選區內最年輕的立委候選人賴品妤,九月中宣布投入選戰,鞠躬致意時頭撞麥克風爆紅。賴品妤表示,雖是年輕政治素人,起步也較晚,但這一個多月勤跑基層,已相當認識地方,居民也對她表示善意。

面對傳統政治菁英、曾任台北市副市長的李永萍,以及黃國昌子弟兵賴嘉倫,賴品妤自信表示,自己雖為政治素人,卻也因為這樣的特質,對選情有不同效果。針對過去與黃國昌在學運上是戰友,現為選戰敵人,林飛帆說,這是政治常態,有競爭是好事,若理念相同的部分仍能相互砥礪。

林飛帆談到,汐止選區相當艱困,民進黨也高度重視此選區,黨主席卓榮泰前幾日親自到訪,秘書長羅文嘉之後也會來助攻。不過林飛帆笑稱,賴品妤頭撞麥克風後知名度提高,不用太過擔心賴品妤會比不過其他候選人。

賴品妤針對汐止交通問題提出政見,她提到,為舒緩汐止地區尖峰時期壅塞,可建立高架橋,緩解新台五路一帶的車潮。另外,汐止為基隆、宜蘭、台北三地的交通要衝,賴品妤建議能在汐科站附近設立轉運站,也支持輕軌延伸到樟樹灣一帶。而除汐止外的其他地區,賴品妤則表示會重視各地人口老化、青年外流,及地方創生。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大咖母雞拉抬!賴清德確定出任賴品妤競總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