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播喊「灣灣回家」 台灣基進諷「共共為何不先讓新疆人回家」
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對央視主播的矯情喊話表示,多謝關心,台灣人已在自己家。(圖截自洪慈庸臉書粉專)

中國公布「對台26條措施」,中國官媒《央視》主播海霞更在節目中用疊字向台灣喊話:「灣灣,回家吧。」讓台灣網友雞皮疙瘩,留言回擊「港港被欺負,灣灣不認你這個家。」台灣基進今(6)日也以同樣手法反酸:「共共閉嘴吧!台灣才是台灣人的家。」痛批中共應先放被抓入再教育營的新疆維吾爾族人回家。

更多新聞: 母豬熱情追求記者!主播直擊畫面笑到「併軌」

台灣政府各部門有志一同對中國「對台26條措施」提出反擊。中方再出招,《央視》主播海霞在節目中用疊字說道:「灣灣,回家吧」,想藉溫清喊話收攏台灣民眾,矯情之舉反倒惹來網友眾怒,留言表示「誰是灣灣,裝熟好噁不蘇服。雞皮疙瘩、「港港被欺負,灣灣不認你這個家」、「陸陸,該回中華民國了」、「嘴巴說是一家人,國際上卻處處打壓台灣,請問是精神分裂嗎」,還有人直接毫不留情寫到:「灣你老 X 」。

台灣基進今日反酸,「我們想跟這位主播說,不勞費心」,表示台灣人早就在家了,倒是中國共產黨,什麼時候才要放被抓去集中營的維吾爾族人回家呢?並反嗆「共共閉嘴吧!台灣才是台灣人的家。」

台灣基進指出,截至去年年底,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有超過1200座類再教育營,平均每6人就有1人被關,169萬少數族群被迫與110萬中國民眾認親,中共竟稱再教育營是「去除極端主義為目的的自願性職業訓練所」。台灣基進痛批,一場「國境之內」的種族滅絕,正在發生。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對此有所回應,回嗆:「我們住在台灣,台灣就是我們家,你們家你們自己顧好就好,少來這一套!」無黨籍立委洪慈庸也表示,多謝關心,台灣人已在自己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紐時403頁新疆密件 揭中共改造維族滔天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