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佳麗驚艷世界選美大賽!邱怡澍穿「三太子禮服」成吸睛焦點

一年一度的世界小姐選美今年在日本東京登場,代表台灣參賽的邱怡澍,日前穿著親手打造融合三太子元素的禮服,與他國的佳麗在台上一較高下。精心打扮的服裝,獲得全場注目,這也順利讓世界進一步認識台灣的傳統文化。

更多新聞: 嘉義年度太子文化季登場 選美佳麗邱怡澍擔代言人

紅通通禮服,身上還插了4面令旗,金帽子上還有兩根長長的翎子,這些經典的三太子元素,全部集中在這位女孩身上,很難不讓人多看兩眼。

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小姐選美的邱怡澍

這位女孩,就是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小姐選美的邱怡澍。有別於其他國家的佳麗都穿著身著亮麗的「國服」,邱怡澍靈機一動親手設計,融合三太子元素,打造最「台」的國服與來自各國的小姐一較高下。

邱怡澍表示,「我生長在小漁村,常常參加廟會,所以廟宇文對隊我來說是影響深重,而且我覺得台灣的三太子非常酷炫。」

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小姐選美的邱怡澍

邱怡澍說,三太子就象徵著勇敢,同時展現台灣濃烈的廟宇文化,是最具台灣特色的代表。這已經不僅僅是一套衣服,而是一種不服輸的精神。

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小姐選美的邱怡澍

邱怡澍說著一口流利的日文,其實這她不是第一次代表台灣出國比賽,早在2018年就在聯合國世界領導大會的閉幕典禮上表演,只是上次台灣代表在世界選美得獎,已經是50多年前的事情。現在只希望有更多人能為她加油打氣,讓世界更認識這位來自台灣的佳麗。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環球小姐「國服賽」爭艷!寮國宣傳「拯救亞馬遜森林」獲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