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維安臥虎藏龍 「她」跆拳道黑帶6段
呂冠潔不僅有跆拳道黑帶6段資格,更曾是全國運動會跆拳道銀牌。

2020總統立委大選倒數64天,正副總統維安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國安局今(7)日特別舉行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維安編組結訓典禮,現場有330位經過專精訓練合格的特勤人員,各個臥虎藏龍,其中特勤上士呂冠潔不僅擁有跆拳道黑帶6段資格,更曾是全國運動會跆拳道銀牌,當年的金牌還是奧運金牌陳詩欣。

更多新聞: 總統大選將至!330位特勤集訓6周 「安維7號」正式成軍

今天的結訓典禮將由國安局長兼特勤中心指揮官邱國正主持下,除了展示最新採購的候選人座車、警備隨扈車,以及國造新式步槍等裝備外。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大選維安特勤人員更將配戴美國特勤局最新打造的狙擊槍及手槍丶槍響偵測器。

另外,為了因應空拍機及無人機可能在造勢場合及候選人蒞臨場所產生危害,國安局也展示最新款式干擾器,可以有效干擾丶阻斷各式空拍機及無人機的侵擾。

2020總統立委大選倒數64天,特勤人員以安維編組型式加入明年候選人保護行列,國安局特勤中心統合運用特勤中心丶內政部警政署及國防部憲兵指揮部等單位,共計維安基本編組5組及1組預備組,每組成員55人,合計330位特勤人員。

上午成軍的6個任務編組中,各組都有一定比例女性成員,其中備受矚目的呂冠潔,除了擁有跆拳道黑帶6段資格,更曾是全運會跆拳道銀牌,國家代表隊選拔賽第三名。

呂冠潔回想當年全國運動會,她說,她曾與前奧運金牌國手陳詩欣比賽過,當時陳拿到金牌、她拿銀牌,也因為這樣才讓她有機會進入特勤圈,參加此次總統大選任務。

呂冠潔表示,很榮幸有機會參加「第15任總統大選」安全維護工作,這項任務是特勤人員的最高榮譽,雖然訓練過程相當艱苦,未來力求安維任務圓滿達成,「是她們共同目標」。

(民視新聞網/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止砸蛋抗議重演!韓國瑜台南拜廟維安再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