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台灣隊輸日本 球評上原浩治:怠慢跑壘是關鍵
圖取自Koji Uehara(上原浩治)臉書

台灣隊昨晚在世界12強預賽輸給日本隊,雖然打線擊出11支安打,比前兩戰加起來還要多,但也留下11個殘壘,成為輸球主因。日本轉播單位球評上原浩治更點出,台灣隊一局下的「怠慢跑壘」是吞下敗仗的一大關鍵。

更多新聞: 世界12強棒球賽 日媒直接稱呼「台灣隊」

台灣隊昨晚迎戰強敵日本隊,1局下這個play,成為全場關鍵。兩人出局一壘有人的局面,林泓育一棒掃到左外野,看似有機會直接扳平比數,卻被逆風給吹了回來,小胖自己只上到一壘,跑者王威晨也停在三壘,沒能回到本壘得分。

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一壘跑者是有全力衝刺啦,那泓育他當下打到,以他的經驗判斷,他可能會覺得他那是一支全壘打,所以他跑步並沒有那麼積極。」

林泓育本人表示,他當下以為是界外球,才沒有積極跑壘,球迷也對此爭論不休,而為日本轉播單位擔任球評的前紅襪投手上原浩治則認為,怠慢的跑壘導致一分未得,成為影響比賽勝負的重要關鍵。

台灣隊這場比賽一共敲出11支安打,比前兩場加起來都還要多,但全是短程一壘安打,加上缺乏適時一擊,得點圈9打數只有兩支安打,總共留下了多達11個殘壘,成為前進複賽的一大課題。

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或許是球員心理因素還是什麼,我們會再去做一些了解,是不是有辦法去改善,在短時期裡面,我不知道,但是我們會盡量去做。」

這一敗有多巨大,複賽打了才知道,要如何在東京完整發揮戰力,還有待教練團傷腦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2強台灣隊晉級複賽 目標爭取奧運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