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台中港海釣區!蔡英文:釣「魚」還在練習

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10月起試營運,蔡英文總統前往視察,因為風勢過大,蔡英文的頭髮被風吹很亂,蔡英文當場幽行政院長蘇貞昌一默,說可惜蘇院長沒有來,他如果來,沒有頭髮被吹亂的問題。媒體還問蔡英文喜歡釣「魚」嗎?蔡英文妙答:還在練習!

蔡英文總統到台中港,穿上全副裝備,有安全衣也有專業的釣魚鞋,她在釣魚達人的教導下學拉竿,越學越有興趣,連拉兩次。

深秋的下午,台中港颳強風,颳得蔡英文幾度瞇眼睛,她的清湯掛麵頭也被狂風吹得亂七八糟。

國內知名釣點-台中港北堤,因為管制重重,成為國內越界釣魚受罰最嚴重的地方,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之下,台中港北堤打造為海釣示範區,10月試營運,全段2818公尺開放垂釣。

蔡英文說,全國有200多個漁港會陸續來規劃;行政院指定全國50處適合釣魚點,會儘快到位。

蔡英文在台中港消遣完蘇貞昌,延續著好心情,到台中市對著在場拼連任的立委又幽了好幾默。

蔡英文說,「哎呀(何欣純)妳在這裡啊,妳不是已經穩定當選了嗎?還有一個穩定當選的是黃國書嗎,(苦戰苦戰)我不用說選區,你們都自己舉手顯然,你們都是(黃國書)的粉絲啊。」

星期五下午,蔡英文出席小英台中競選總部,百工百業暨婦女後援總會,會長授證大會,傍晚蔡英文到彰化二林慈安養護中心,參加「長照2.0,整體照顧社區服務關懷老年活動」,晚間蔡英文會到雲林挺立委劉建國

蔡英文表示,「我們的台大醫院全國最好的醫生館,我們雲林專門設置醫學中心,照顧老人家就是劉建國做的,他每個部會都去講,都去跟部長一直盧一直盧,最後我和他兩個人來雲林,我們把這個事情拍板。」

從星期四星期五還會有星期天,蔡英文四天內將三度到中台灣趴趴走,全力固守中部版塊。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蔡枘埏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