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飛天、可感應駕駛情緒 未來概念車打造專屬質感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正在上海舉行,現場展出各式各樣的未來概念車,除了有近年來的很夯的飛天車,現在還有業者推出能感應駕駛情緒的汽車,它能自動調節車內環境,打造出適合每個人的高品質駕駛體驗。

更多新聞: 看準商機擁抱環保與科技!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主打純電動車

65%驚訝、10%開心、17%無聊、15%疲倦,車子竟然這麼聰明,可以讀懂你的情緒。

現代汽車集團市場行銷專員表示:「那這樣就可以把最好、最適用你的馳騁空間調節出來。」

多款新穎的未來概念車,在中國上海進口博覽會亮相,其中有業者研發了使用「即時情緒調適駕駛系統」的汽車,透過鏡頭和心電圖感測器,捕捉臉部表情、心跳等人體信號,來分析駕駛狀態,調節燈光、聲音、溫度、座椅震動等。

業者認為,以後開著能感應情緒、自動駕駛的汽車,駕駛就能很舒服地在車內和朋友聊天、看電影或辦公。而這次博覽會,當然也少不了近年來很夯的飛天車。

這家來自斯洛伐克的車商表示,這輛飛天車主打喜歡冒險、飛行的客群,具有流線型車身,後方裝了一個螺旋槳,機翼收納後,寬度變成和一般車子差不多、停車十分方便,10月底完成試飛,成果很不錯。

Klein Vision執行長暨發明家說:「我們完成了第一次試飛,身為飛行員我可以說,首次飛行向我們傳達了好消息,飛行器很穩固機動性高,引擎運作很完美。」

此外,博覽會上也展出了許多豪華古董名車,讓車迷能一飽眼福,業者也希望能吸引經濟崛起的中國民眾買來投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