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10座「特殊風險」橋梁改建  行政院全額補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嘉義縣沿海東石鄉臥龍橋,在聽取縣府簡報「特殊風險橋梁」改建計畫後,有鑑於縣府財政困難,蘇貞昌當場答應,全額補助共10座的特殊風險橋梁,總共約3億6000萬元的經費。

更多新聞: 嘉義縣府攜手企業社區 強化防災能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由嘉義縣長翁章梁,和立委蔡易餘等人陪同視察,尤其在宜蘭南方澳斷橋事件後,老舊危橋安全受到民眾關切,地方人士向蔡易餘建議,爭取中央補助改建交通要道臥龍橋,蘇貞昌視察後同意補助,回應地方民意,力挺蔡易餘。蘇貞昌說:「嘉義縣這10條橋,包括立刻要做的臥龍橋,接下來一年內要做的9條橋,全部經費由中央全額負擔。」這真讓縣長翁章梁,喜出望外。

蘇貞昌答應全額補助,還強調橋梁改建無關選舉,首長民代有任期,但路橋久遠,人民天天使用,以人民利益福利為重,這讓鄉親們聽了很窩心。

立委蔡易餘表示,「整體的橋面跟水痕太近,所以看起來只能做新的橋,才能解決目前的狀況。」

嘉義縣全縣有1116座橋梁,評估後有臥龍橋等10座特殊風險橋梁,亟需改建,總經費要3.6億,蘇貞昌金口一開,中央全吃下來。施政力拚有感,基層民眾最買單。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港務公司21年未檢測橋梁鋼索 林佳龍證實吳宗榮准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