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三連120年冥誕音樂會  孫女吳文慧獻唱

為了紀念台灣民族運動先驅,吳三連先生120年冥誕,舉辦了一場「感動生命的音符」音樂會,由他的孫女吳文慧親自獻唱,表達對祖父的追憶思念,表演更豐富的說故事串聯樂曲,還有珍貴照片,接著周末還有一連兩天的學術研討會,邀請學者專家分享,回顧吳三連先生為台灣奉獻的一生。

更多新聞: 吳三連獎打造文化台灣 賴清德大讚重要性

高亢卻有柔美的嗓音,搭配優美旋律,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她是吳三連先生的孫女吳文慧。

為了紀念吳三連120年冥誕所舉行音樂會,獻上感動的歌聲,表達對祖父的思念,表演包括用說故事串聯,音樂演出,還有珍貴照片,讓音樂會融入歷史人文的意境。

吳三連孫女吳文慧表示:「我們藉著這個音樂會,讓大家知道日治時期那時候的生活,然後知道吳三連對台灣,有些什麼樣子的貢獻也好,或者是做了什麼。」

出身台南學甲的吳三連,文教與社會公益事業,是他生平努力最多的領域,他不僅是台灣民族運動、社會及政治運動的先驅人物,也是實業界臺南幫的重要精神領袖。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向陽說:「也希望說能夠彰顯他的精神,他的精神基本上表現在,要求政治的民主自由,這個在戒嚴年代已經完成,第二個是表現在對社會公道的追求,還有經濟發展跟文化的發展。」

選在故鄉台南舉辦追憶音樂會,透過音樂旋律,帶來滿滿的溫馨,周末更舉辦兩天的學術研討會,希望透過專家學者的分享,回顧吳三連奉獻台灣的一生。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