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成定局?陳水扁針對重大議題賴清德提4問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最近密集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站台輔選,外界傳出「蔡賴配」已成定局了嗎?前總統陳水扁就說,早就預料會「蔡賴配」,不過兩人對重要議題看法迥異,他也對賴清德提出4問,包括一例一休、台灣獨立、特赦扁等議題,已經和蔡總統取得共識了嗎?

更多新聞: 賴清德幫林昶佐站台!主持人忘情:台灣的副總統已在這

民進黨蔡賴配呼之欲出,前總統陳水扁說,他早就預料到,「我們賴清德院長,很有可能在最近就會被蔡英文總統宣布,成為她2020年總統大選的副手,副總統的搭檔人選,現在如果要來做他的副總統搭檔人選,是不是這四大問題,還是要再問總統。」

陳水扁對賴清德連4問,因為過去蔡英文、賴清德兩人對於重要問題看法有差異,包括一例一休、台灣獨立、特赦扁、憲政改革等議題,他認為賴清德若要接副手,應該要再向蔡英文確認、是否有共識,「一例一休等等的問題,非常的嚴重,所以賴清德認為,應該要再修正,賴清德院長說,他主張台灣獨立,蔡總統對賴清德說,他可以在立法院,來維持一貫的說法,蔡英文表示,她會處理特赦陳水扁,台灣憲政體制一直出現問題,蔡總統表示,未來他會推動。」

蔡賴配即將出爐前,陳水扁向賴清德喊話,就怕兩人對於重要議題沒有共識,影響選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扁爆「安習會」挺對港一國兩制 籲蔡英文提前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