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運轉職人挑戰賽登場 駕駛們拚技爭勝

運轉手是台灣運輸物業的推手,為了展現職人的駕駛精神,台北合眾汽車舉辦了第二屆的商用車運轉職人挑戰賽,現場設立多道關卡跟障礙,讓參賽的運轉手們得發揮平時專業外,還要零失誤、速度快,才有機會成為運轉職人之冠。

更多新聞: 金卡納賽車大賽在凱道!12國車手同場較勁

鳴槍揮旗,比賽開始,今天這場挑戰賽,上路的不是超跑,而是商用貨卡。

比賽畢竟不是工作,貨車駕駛整裝出發前,所有程序都要按步就班。第一步,視覺死角檢查再上路,接著就要面臨s型繞錐過彎,下一關路邊停車,跳過輪胎障礙送貨、再來倒車入庫收貨。

通過減速椎高低差時,駕駛艙內的杯水還不能外漏,考驗駕駛行車穩定性,最後還有駕駛職業道德耐心,停車後扶老攜幼過馬路,路口停看聽後,過完六關,看誰又快又精準,才是運轉職人第一名。

於10日參賽的運轉職人之中,有位女運轉手參加團體組默契大考驗,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她過去從事重機業,經常需要開著貨卡南來北往,今兒個雖然是唯一女選手,巾國不讓鬚眉。

參賽者楊岷儀

參賽者楊岷儀說:「他的軸距跟車寬比較不一樣,在抓的時候一開始抓的間距會比較大,但是慢慢在開的時候,就會越來越習慣了。」

運轉職人挑戰賽主辦單位,就是車商台北合眾汽車,去年第一屆賽事在台北登場,成功製造話題,今年把賽事移師中台灣,規模更大。

台北合眾汽車總經理余政明

台北合眾汽車總經理余政明表示:「我記得我去年的時候答應過,希望把我們的職人比賽能夠做到更廣,今天承諾應該算是做到了,因為我們邀請了香港的同事、還有我們新加坡的同仁也一起參賽,我們台北合眾一定會繼續舉辦這項活動。」

日本五十鈴執行董事新島靖之

日本五十鈴執行董事新島靖之則稱讚:「台灣是日本原廠在亞洲地區重要的指標市場,而今天這場由台北合眾汽車舉辦的職人大賽,匯集了所有運轉手們來同場較勁,而類似這樣的活動在ISUZU的其他國家是沒有的,身為日本最悠久的卡車製造商ISUZU原廠,對於這樣的活動感到興趣,因此今天我跟我的團隊很高興能來參加這場活動盛典。」

日本五十鈴原廠執行董事新島靖之,這一趟專程飛來台灣,除了觀賽外,還要特別澄清,坊間謠傳台灣地區另有代理商,絕非事實,余政明對此表示:「我們要積極開發我們的網點以外,更重要的是我們跟五十鈴共同正在籌建我們第二個組裝廠,我們希望有一些傳聞吧,應該不是事實的話,我們就不太評論太多,但對於我們來講,我們唯一希望的是繼續投入我們在台灣的市場、把我們的客戶服務好。」

五十鈴原廠執行董事新島靖之,也專程抵台觀賽,對於台灣總代理舉辦這場前所未有的挑戰賽,給予高度肯定,也更突顯運轉職人,在運輸業精湛技藝的超凡表現。

(民視新聞/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F1賽車來了! 2020年3月台北街頭飆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