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節慶祝大會!王文淵致詞:台灣以小國思維規劃經濟

工總今(11)日舉辦工業節活動,理事長也是台塑總裁王文淵,當著蔡總統的面,呼籲政府應該盡速完成兩岸貨貿協議的簽署,才能協調中國加速和東協簽自由貿易協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衝擊仍加薪 王文淵:台塑集團調升1%、慰勉金0.5%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指出,「中國是台灣第一大出口市場,佔台灣出口的41.2%,也是第一大進口來源地區,佔台灣的19.3%,因此我們呼籲政府,應盡速完成兩岸貨貿協議簽署,以維持兩岸密切的經貿關係,並協助台商順利拓展中國內銷市場,同時我們也期望政府能協調中國,加入與東協等主要貿易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王文淵還補充,他認為台灣是一個小地方,不能各方面抄襲如美國等大國的法規,而是要了解自己的優勢和弱點,以小國的思維,參考例如瑞士、比利時、荷蘭及丹麥,才有助於經濟發展。不過針對王文淵的喊話,總統沒有在致詞時回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選他發大財不是口號」! 工總召集人拱王文淵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