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d疑涉性別歧視 信用額度先生比太太多給20倍
有持卡人在推特質疑apple card信用額度審核標準涉及性別歧視。(截自Apple官網)

蘋果公司(Apple)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聯手推出信用卡「蘋果卡」(Apple Card),就有持卡人在推特質疑其信用額度審核標準涉及性別歧視,該卡給他的信用額度,竟是給其太太的20倍,相關推文在網路瘋傳。


蘋果和高盛企業合作發行Apple Card,近期被爆出該卡的演算法帶有性別歧視,身為網路開發工程師的持卡人David Heinemeier Hansson在推特發文,該卡給他的信用額度,是給他太太的20倍。他表示兩人報稅為合併申報,妻子的信用評分向來比他更高,認為Apple Card的演算法「是該死的性別歧視計畫」。

推文發布後,在網路上引起關注,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也對此著手調查,Apple Card是否在設定客戶的信用額度時涉及性別歧視。

高盛發言人Andrew Williams回應,信用卡額度的審核是基於客戶信譽,而非性別、種族、年齡、性傾向或法律禁止的任何其他歧視。但原發文者對此嗤之以鼻,事情發生浮出公眾檯面後,高盛隨即調升其太太的信用額度,也未要求她再提供任何證明文件,認為此舉只是企圖收買一個推特上的大嘴巴,他希望此事能引起對「黑箱」演算法的討論,及這些系統中固有的偏見。

原發文者表示:「高盛和蘋果正將信用額度評估工作交給一個黑盒子來處理。雖然並沒有性別歧視的意圖,卻造成性別歧視的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