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罷警實彈射擊 中彈青年性命垂危

香港11月11日經歷恐懼的一天,發生交警開槍射傷民眾,還騎車衝撞示威者,中彈青年手術後,性命依舊危殆,警民衝突從早持續到夜間,12日一早,抗議者持續癱瘓交通,設置路障,破壞巴士輪胎,教協擔心學生安全,要求教育局12日統一停課,遭到拒絕,但仍有多所學校自主停課。

更多新聞: 香港「黎明行動2.0」癱瘓交通 美國國務院譴責暴力

又是處處火燒、堵路、破壞公物,催淚彈射到飽,水砲狂噴威嚇的一晚,但11號的香港,更多了血腥、暴力,天才剛亮,就發生交警實彈射傷抗議青年。

中彈的為21歲周姓青年,子彈撕裂他的右腎,壓迫肝臟,手術後情況依舊危險,當時他和朋友只是路過,看到警察勒住白衣人,上前了解發生什麼事,並沒有想攻擊警察。

警方辯稱交警因擔心槍枝被搶才開槍,紀錄下全程的丘品新聞,批評警方在記者會上播放刪減版影片,曲解事實,且影片也未授權給港警使用。

公關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我們堅信我們的警員,公關科總警司謝振中,沒有傷人的惡意。」

但警方不只開槍,還有交警在葵芳騎重機,三度衝撞示威群眾,導致2人受傷,警方也辯稱該交警在人群中「穿插」,是要分隔警員和示威者,且交警也被用鐵鎚攻擊,現已停職接受調查。

香港01記者崩潰說自己女兒在樓上,哭喊別發射催淚彈。

警方不光攻擊示威者,採訪的記者也因警方狂射催淚彈而崩潰,前線警員多次過度使用武力,遭質疑暴走失控,特首林鄭月娥回應11日的衝突加劇,還是老調重彈。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這些暴徒的行為,已遠遠超過爭取訴求是和市民為敵。」

林鄭態度強硬,指控示威者加劇暴行,威脅政府答應訴求,是異想天開。11日的三罷和癱瘓交通行動,造成32個車站一度關閉,有超過260人被捕,近百人送醫,傷者最小僅有4個月大,12日抗爭續上演,港府和示威者都沒有退讓的跡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譴責香港暴力 籲中國遵守港自治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