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警逮七男女疑走私20公斤金塊 從台灣入境至日本

日本千葉縣警方今(12)日已逮捕7名男女,他們涉嫌走私20公斤金塊,從台灣走私入境至日本成田機場。而警方表示,他們懷疑被逮捕的公司董事知久悌士為走私主謀負責,管理多個團體,這些因走私金塊而規避的消費稅約有760萬日圓。

根據日本媒體透露,今(12)日得知日本千葉縣警方已逮捕7名男女,懷疑他們為了規避消費稅,涉嫌2015年在香港購買市價近9500萬日圓的大約20公斤金塊,再經由台灣走私入境日本,規避的消費稅約有760萬日圓。

NHK報導,被逮捕的是住在東京都港區的38歲某公司董事知久悌士,其他男女則是年齡介於20多歲到40多歲。搜查相關人士表示,知久悌士疑似為走私主謀負責,管理多個團體,這7人涉嫌在2015年6月從香港買了約20公斤金塊,市價大約9500萬日圓(約新台幣2650萬元),並從台灣走私入境日本成田機場,已違反日本關稅法及消費稅法。

根據目前調查進度得知,警方研判是知久悌士指示同夥在香港購入金塊後,再交由另外的同夥經由台灣走私入境日本。如果要帶金塊入境日本,必須要付消費稅;但如果是走私入境後再以加上消費稅的價格賣給日本買家,可以獲取走私未繳付的8%消費稅(當年稅率)差額利益。

警方調查這一幫人可能涉及2015年3月起約半年間,走私逾600公斤、市價高達30多億日圓金塊的案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