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台灣隊完封勝南韓 韓媒重批「千葉慘案」

世界12強棒球賽複賽,台灣隊昨(12)日晚上7:0完封韓國,創下國際賽史上的對戰新紀錄。賽後南韓球員呆若木雞,面無表情地離開板凳區,韓媒更是重批,用「千葉慘案」來當作新聞標題。台灣隊擊敗南韓後,複賽戰績1勝2敗,周五、周六對戰美國和澳洲,依舊是輸不得的比賽。

更多新聞: 12強/一分惜敗!台灣2:3不敵美國

守護神陳鴻文終結比賽,台灣隊7:0精彩擊敗南韓。而當鏡頭拍向板凳區時,南韓球員全部看傻眼,悻悻然離開日本千葉球場。賽後韓媒重批,用「千葉慘案」形容,還特別提到,南韓被台灣只投兩年的投手,以及22歲的捕手壓制。

另外韓國媒體也整理出,從2003年亞錦賽開始,最近四次遭到台灣隊擊敗的球賽,當中還包含2006年亞運、2018年亞運,跟今年的世界12強棒球賽。台灣隊打下漂亮的勝仗,但綜觀12強複賽戰績,絕對還沒有鬆懈的本錢,尤其是美國4:3扳倒日本,讓戰局更加詭譎。

複賽打完前兩天,台灣隊跟美國都是1勝2敗並列第四,南韓暫時取得2勝1敗排在第三。台灣隊接下來要在星期五對上美國、星期六對戰澳洲,為了最終排名搶下奧運資格,也都是必須要搶下勝利的關鍵比賽。

台灣隊複賽前兩戰,先發投手已經使用江少慶跟張奕,後兩戰,胡智為擔任其中一場先發的機會較高。另外一場比賽,可能由廖乙忠,或是業餘強投吳昇峰擔綱先發重任。

整體來看,台灣隊在世界12強棒球賽,投手發揮出色,只要打擊能在適時貢獻安打,要扳倒其他強國,也是很有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2強/側投吳昇峰先發戰美國 牛棚全員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