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海灣人隊奪冠大遊行!數千人上街慶祝

美國足球大聯盟的年度總冠軍西雅圖海灣人隊,今天舉行盛大的封街大遊行,這也是西雅圖自2013年後再度有職業球隊奪冠,因此吸引上千名球迷上街慶祝。

更多新聞: 國民隊奪冠慶祝大遊行 估計近百萬民眾上街

站上綠色雙層巴士,球員舉起Alan Rothenberg獎盃,西雅圖海灣人慶祝隊史第二座,也是加入美國足球大聯盟後的首座年度冠軍,在西雅圖街上大肆慶祝。

管樂隊一路吹的風風光光,繞行太空針塔等等西雅圖知名地標,成軍12年的海灣人,今年在MLS冠軍戰對上多倫多足球隊,以三比一的比數拿下冠軍,這也是西雅圖自2013年海鷹隊拿下NFL年度冠軍後,再度有球隊奪下職業賽事冠軍,水手隊不要哭。

海灣人隊老闆席亞拉表示,「我們隊我們的球員非常驕傲,他們努力打拚,他們始終相信,他們也有所信念,而我也確定就像這些球員鼓舞著我們,我相信這也鼓舞了台下的你們,我們始終相信他們,而我們是如此驕傲,我們是這家庭中的一分子。」

美國這頭奪冠是開心到敲鑼打鼓,法蘭西則是展現優雅風情,總統馬克宏接見剛剛拿下聯邦盃冠軍的女網隊,也給了滿滿鼓勵。

馬克宏提到,「這個勝利就像隊長剛剛所說的,是關乎優秀的運動員,優秀的女運動員,同時也是優秀的女士們,因為這必須要靠著堅強的心智,才能去達到你們的成就。」

面對這座2003年首次的聯邦盃冠軍,大夥開心放心裡,所以同樣拿冠軍,慶祝方式是各有風格。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封王光榮返華府!3日辦慶祝大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