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林鄭麻木不仁 英下議院致函劍橋撤榮譽學位

英國下議院新成立的香港國會小組連名致信施壓劍橋大學,要劍橋大學撤銷林鄭月娥的榮譽學位,除了她本人之外,民眾也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英國政府取消林鄭的丈夫和2個兒子的英國國籍,目前已經有近12萬5000人支持。

香港民眾與警察的衝突日益升高,英國下議院新成立的香港國會小組連名致信施壓劍橋大學,要求撤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榮譽院士頭銜;除了林鄭月娥本人之外,民眾也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英國政府取消林鄭的丈夫和2個兒子的英國國籍,目前已經有近12萬5000人支持。

香港動亂已延伸至校園,香港教育局已宣布明天起停課,林鄭月娥是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Wolfson College)37名榮譽院士之一。

根據電報(The Telegraph)報導,香港國會小組主席班奈特(Baroness Bennett)、副主席艾爾頓(Lord Alton),以及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外交事務發言人諾斯佛(Baroness Northover)昨(12)日連名致函劍橋大學,呼籲劍橋大學校長、副校長和沃爾森學院趕緊研議廢除她的頭銜,而目前劍橋大學校方則是不予置評。議員在信中譴責林鄭月娥強硬的手段,稱林鄭月娥在11日晚間的聲明中把示威者稱為「暴徒」,非常令人不快,且麻木不仁。信中寫道:「林鄭月娥的激進和無能才是讓200萬人走上街頭的理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