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一邊一國不分區?阿扁:為蔡英文同意與否政治問題

近來一邊一國行動黨有意提名前總統陳水扁列不分區立委人選,引發外界熱烈討論,陳水扁不滿說,身背興票案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可以參加五次總統大選,前總統馬英九的特別費案也沒事,還到處幫人輔選,他卻連列個不分區都被質疑!

更多新聞: 早知道「英德配」!陳水扁:總統沒加分,倒能多幾席立委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將五度披掛上陣,參選2020總統大選,這可讓前總統陳水扁很不服氣!

陳水扁表示:「人家有興票案可以來參選總統2000年,可以參選2004年的副總統,跟連戰來搭檔,這次第五次要來選總統五度五關,這樣有公平嗎?」

重提興票案,諷刺宋楚瑜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參選總統,自己卻連列個不分區都要被質疑,陳水扁更把砲火對準馬英九的特別費案!

陳水扁表示:「為了國務機要費的特別費案件,別人六、七千個公務人員,大家通通除罪,包括馬英九他自己也對自己除罪,一樣的特別費免關又沒罪,阿扁不只要關,還判一個無期徒刑的重罪,還說我不能選舉。」

不滿自己遭政治打壓,只是一邊一國行動黨要提不分區名單的時程,眼看迫在眉睫,但陳水扁強調決定權不在自己!

陳水扁表示:「如果馬英九要抓,蔡英文總統要抓,不用等阿扁來成為什麼不分區立委的候選人,隨時都可以抓,為什麼阿扁到現在還要綁手綁腳外還來封嘴,很多人要問阿扁是不是同意,請大家要先問蔡英文總統,是不是你會同意,你如果同意阿扁參選,阿扁就可以選。」

再度向總統蔡英文喊話,陳前總統想要重返政壇的堅毅態度,似乎吃了秤子鐵了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談民進黨不分區 陳水扁拋林肯「政敵團隊」籲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