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環保交流!新北市拚2023邁入「無煤」城市

面對氣候變遷,新北市積極與國際城市,以及專家學者意見交流,並邀請英國駐台辦事處、日本京都市環境政策局等單位,從低碳城市治理、國內外能源轉型趨勢兩大面向,共同找尋邁向永續之路。副市長謝政達也強調,新北市要在2023年邁入無煤城市,成為低碳永續的宜居城市。

更多新聞: 新北學子真幸福!市府極力改建校舍、補強耐震

力拚工業燃煤鍋爐全數退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到洗衣廠觀摩燃氣鍋爐。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跟所有的朋友,要守護新北市市民的健康。」

推動低碳城市,新北市發展出在地化的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策略,出席能源轉型國際論壇,還參與脫煤者聯盟。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則說:「感謝新北市的一些業者,包括我們使用鍋爐的業者,他們在今年陸續都把一些鍋爐的使用,使用燃煤變成使用氣體燃燒的方式,讓我們在明年就可以達到,所有鍋爐都沒有用燃煤的方式去處理。」

會場展示綠色小物,還有參與式屋頂農場概念,新北市宣示無煤時代來臨,邀請英國駐台辦事處、日本京都市環境政策局等專家,共同探討如何邁向永續的城市之路。

謝政達指出,「市長上任以後其實我們一直朝著降低PM2.5的影響,還有往低碳城市的目標去走,我們也下了一個決心,希望在2023年能變成一個無煤城市。」

期許燃煤工業完全退場,面對氣候變遷議題,新北市和時間賽跑,擔任領頭羊,打造低碳宜居城市。

(民視新聞/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預防勝治療!新北推「農漁民長者免費健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