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大學生挺港 與中國學生爆發衝突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日益升高,而韓國許多學生也表態支持,但由於張貼「香港民主化示威」的大字報已經讓學校裡的韓國與中國留學生發生多起衝突,有些甚至嚴重到提起刑事訴訟的情況。

香港因反送中事件造成許多衝突和民眾不明原因死亡,而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因有關香港民主化示威的大字報,韓國的大學校園內已發生多起韓國學生和中國留學生的衝突,甚至還發生因肢體衝突而提起刑事訴訟的情況。

南韓朝鮮日報今(14)日報導,昨(13)日下午在首爾漢陽大學人文學院一樓大廳,數十名韓國學生和中國學生互相對峙長達4個多小時。

11日,高麗大學張貼題為「支持香港抗爭!」的大字報被扯掉並丟入垃圾桶。為此韓國學生開始組成小組守護大字報,路過的中國學生朝這些韓國學生高喊不要干涉內政,另有2名中國學生在大字報前,用手機拍下守著大字報和貼應援文字韓國學生的面貌。

12日,貼在延世大學中央圖書館牆壁、支持香港示威的大字報被撕毀,學校網路論壇針對此事件已經連續沸騰兩天。

13日下午2點左右,首爾高麗大學政經學院後門也發生類似衝突。一群正在分發當晚舉行「香港民主抗爭討論會」宣傳單的韓國學生,將傳單發給中國人時也引發事端。類似的矛盾在多所大學都有出現。

中央社報導指出,高麗大學總學生會13日發表聲明,損毀大字報是對守護自由和民主討論文化的正面挑戰行為。而中國學生則以「反對大字報」反擊,政經學院公告欄貼出大字報,內容指控韓國人煽動香港獨立是不當作為,絕對不能容忍等。而網路口水戰也越來越激動,中國社群媒體微博出現類似「高麗大學這樣的大學還是排名前3,這樣的青年竟然是韓國最優秀的青年,真叫人失望」、「贊成限韓令,給他們一點顏色看看」等的留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