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莊瑞雄傳被列民進黨不分區 黃昭展怒批:民進黨在玩權力遊戲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

原本有意要爭取屏東第2選區立委的莊瑞雄,今(14)日傳出被列在不分區第13名,而蘇震清可能轉任為原本的選區參選。除了莊瑞雄本人很無奈、很不想接受之外,前台聯黨副秘書長黃昭展也批評民進黨在玩權力遊戲,這樣會引發民怨,間接影響選民的投票。

更多新聞: 莊瑞雄確定列不分區!澄清與蘇震清無利益交換

原本要爭取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的莊瑞雄,傳出被列在不分區第13名,原選區可能由計畫轉任不分區受阻的立委蘇震清參選,除了莊瑞雄本人很無奈之外,對外界詢問,他強調「我不願接受、不想接受」,目前也都是報派消息,黨中央並未正式詢問過他的意願,讓他相當錯愕;而該選區其他曾有意參選的偏綠人士,也都表達不滿,認為「這種作法對屏南選民很難交代。」

蘇嘉全之妻洪恒珠於12日宣布退選,但同時也傳出姪子蘇震清戶籍已經遷入第2選區,外界即傳出是否已和黨提名的立委莊瑞雄取得共識,由莊擔任不分區立委,蘇震清則參選第2選區;莊瑞雄日前表示,蘇事前有跟他講,是因為要化解支持者逼他參選第1選區立委的壓力;至於蘇震清會不會取代他參選,莊瑞雄曾說,蘇是他的競選總幹事怎麼會呢?面對這樣的局面,許多支持者都到莊瑞雄的臉書替他抱不平。

曾多次爭取參選屏南區立委的前台聯黨副秘書長黃昭展,認為民進黨自詡屏南地區為鐵票地區,在這個時候又丟出這樣的震撼彈,活生生讓選民直接看破,認為民進黨將台灣民主選舉當成一場權力分配的遊戲,這對當地選民情感都是一大傷害,會間接影響民進黨的總統選情。

黃昭展也意有所指批評,這場屏南立委選戰,已經出現民進黨幫國民黨助選混亂局面,他長期蹲點地方,是為了讓故鄉的鄉親能夠過上安居樂業的生活,實在於心不忍看到這場選戰演變為「國民黨漁翁得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不分區二度延長賽!莊瑞雄爭取從13進到1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