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無法黨不分區名單有誰? 視網膜:黨主席不會哭

歡樂無法黨今(14)舉行創黨大會,現場有將近百位黨員出席,創黨人邱威傑(呱吉)、張志祺(志祺七七)、陳子見(視網膜)帶領黨員通過黨章,現場也有內政部人員監督創黨程序。談到不分區立委名單,三位創黨人口風超緊,張志祺說該黨不會有提早公布或消息走漏的事,陳子見也神回「我相信黨主席也不會哭」。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不分區爭議持續!詹江村退黨、蔡育輝跳海抗議

傳出有許多政黨人物,如郭政營發言人劉宥彤和台灣維新黨創黨人蘇煥智,想向歡樂無法黨致意。邱威傑證實確實有此事,但他也說,歡樂無法黨不想被揣測與其他政黨有關聯,所以婉拒政黨人士前來致意。

談到歡樂無法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邱威傑表示已有和朋友討論,未來會再向外界公布。張志祺補充,歡樂無法黨不會做提早公布或走漏風聲的事。陳子見則在一旁幫腔說:「我相信黨主席也不會哭」。

邱威傑提到,許多人其實分不清楚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的差別,創黨原因之一是為提升更多民眾的公民教育素質。至於國民兩黨的不分區名單,他說,有些黨「亂推一些亂七八糟的人選」,就表示這個政黨沒有令人尊敬的核心價值。邱威傑再說,他不評論哪個黨做得比較爛,「但顯然是有人交出來的成績單比較差一點」。

被問到歡樂無法黨是否會衝擊台灣民眾黨的選情,邱威傑反問,為什麼是說會影響民眾黨?他也說,立場不會是只有跟民眾黨比較相近而已,跟各黨都有好朋友。

張志祺表示,創黨宗旨是為直接跟年輕選民溝通,讓大家知道他們在意的社會議題。具體政策上,邱威傑說他相當關心居住正義的議題。他舉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例,距離八年五萬戶公宅的承諾還相去甚遠,需要有更多人為這個議題多付出心力。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