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范雲列民進黨不分區第三 社民黨:理性合作
社民黨與民進黨共同聲明。

民進黨昨(14)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社民黨創黨召集人范雲列入第三名。對此,社民黨昨晚發出與民進黨的共同聲明,表示與民進黨合作,是本土政黨間良性競爭、理性合作的創新模式。並說,社民黨支持范雲進入立院後,堅守「主權、平權、勞權」三大社會民主理念。

社民黨聲明指出,先前與綠黨的合作,因對方片面告知不合作而破局,范雲深耕五年的台北市大安區又遭逢整合難題,導致黨內面臨空前艱鉅的考驗。又因國際局勢及中國政府的進逼,無法僅以自身政黨發展為考量。所以范雲在與社民黨決策委員商議後,決定接受民進黨邀請,期待進入國會後持續推動「捍衛性別平等、保障勞工權益、推動轉型正義」三大問政主軸。

范雲也在臉書發文,舉出近期香港動盪不安的例子,直指中國政府相當殘暴,且國民黨已完全不可信任,面對中國威脅,明年選舉產生的國會是關鍵。因此范雲決定接受民進黨邀請,要與民進黨團結,抗中保台。

對於社民黨與范雲的聲明,許多網友表達支持,不過也有人質疑,小黨好像只能依附大黨生存。但社民黨還是再次強調,並沒有要抱大腿、沒有要位子,只是與本土政黨「良性競爭、理性合作」。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