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大量貼文無預警被下架!官方回應:技術問題

今天(15日)晚間傳出臉書有大量貼文遭到無預警下架,而且這些被下架的大多都是新聞粉絲團的文章,各大粉絲團紛紛在網路發文,文章被臉書以「違反社群守則」刪除,也讓網友懷疑,究竟是臉書遭到駭客入侵,還是有人刻意大量檢舉,引發討論。官方回應,經調查後,本次狀況為技術問題,與貼文內容無關,目前狀況已排除並已完全恢復正常。

更多新聞: 臉書、IG再度全球大當機!官方深夜發文道歉:「中央軟體系統」出問題

許多粉絲團在今晚紛紛表示,不明原因臉書遭到封鎖,無論是新聞連結、網路文章,通通無法發布,甚至還有大量過去的貼文,都遭到下架刪除;更有人發現,疑似只要轉貼與香港或是選舉有關的敏感議題,通通無法顯示。

就連知名導演葉天倫也說,臉書被大量檢舉,一般文章也被說是詐騙或是垃圾訊息為由而消失。15日下午開始,臉書可說是一片哀嚎。而稍早官方也回應了,本次狀況為技術問題,並澄清與貼文內容無關,目前異常狀況已排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