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賴配是兩個太陽會有摩擦? 鄭文燦:挑撥不會成功啦

民進黨今(17)日上午宣布蔡賴配正式成形,出任副手的賴清德在宣布後首站來到桃園市中壢區,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同為立委彭俊豪輔選。賴清德被問到與總統蔡英文是否形成兩個太陽,會有摩擦?鄭文燦幫忙回應,「強強組合」不會形成兩個太陽,「挑撥不會成功啦」。

賴清德在蔡賴配公布後,與鄭文燦一同替民進黨中壢區立委參選人彭俊豪輔選,出席中平商圈新住民市集活動時,被問到與蔡英文是否形成兩個太陽?賴清德僅微笑稱:「我知道你們會關心哪幾個問題,所以在早上的致詞中其實都已經提到了,答案都在裡面。」幾句話輕描淡寫帶過。

反倒是鄭文燦幫忙回答,表示蔡英文賴清德的搭配符合大家期待,這是最強的組合,「強強組合」不會形成兩個太陽。

他說,過去賴清德在蔡英文總統任內擔任行政長時,在推動政務上合作無間,「我想大家可以放心,對手也不用挑撥啦,坦白講這個挑撥不會成功啦」,黨內有絕對的信心,賴清德與蔡英文分進合擊,發揮「雙母雞」效應催出更多選票。

鄭文燦表示,賴清德今日要跑很多地方,感謝他第一站就到桃園中壢,「清德副總統來了我更有信心,我更希望俊豪能夠高票當選,我有信心桃園這一次一定會開出好成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