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余典陪李旻蔚登記 卓榮泰:若輔選屬實依黨紀處分

今(18)是2020大選登記參選第一天,民進黨新北市12位區域立委由黨主席卓榮泰領軍,聯合登記參選。代表民眾黨參選新北市三重區的候選人李旻蔚,也由父親民進黨議員李余典陪同登記。李旻蔚由綠轉白,遭開除黨籍,李余典替女兒助選,也面臨遭黨紀處分的危機,但李余典仍表示支持蔡英文總統。卓榮泰則說,若李余典有違紀輔選的行為,一定會以黨紀處分。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以民眾黨身分參選新北市三重區立委,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余天。今李余典陪同李旻蔚登記參選,強碰民進黨聯合登記,但雙方並未見到面。巧妙避開,是否是避免尷尬?李旻蔚表示,今天由父親陪她參選,大家都是為服務民眾,沒有政黨之分。

李余典則談到,為顧台灣主權、民主自由,仍絕對支持蔡英文連任。但地方歸地方、中央歸中央,親情也比恩情更有實在意義,若替女兒輔選會遭黨紀開鍘,會尊重黨的決定。

李余典陪同女兒李旻蔚登記參選。

卓榮泰聯訪時也對李余典支持蔡英文表達感謝,但黨有黨紀,一旦確認有違紀輔選的行為,會依黨紀處理。他也呼籲,李余典是老戰友,希望李余典和李旻蔚最後關頭能體認到,在爭取總統連任和國會過半的時刻,不宜出現雜音及不一樣的力量。

另外,李旻蔚脫黨參選衝擊余天選情,卓榮泰也說,民進黨也會全力協助余天,穩定選情。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