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表態挺宋楚瑜? 郭台銘:支持認同中華民國的人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8)日陪同「郭家軍」李縉穎登記參選新北市第10選舉區(土城區、三峽區)立法委員。談及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郭台銘大讚對方能做事,「台灣現在需要老成持重的人帶領」;至於明年總統選舉、不分區立委選舉要支持哪個黨?郭台銘表示,內部還在開會,目前偏向於一定要認同中華民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宋楚瑜受訪爆料 曾屬意柯文哲披橘袍接班

2020年總統大選三強競爭態勢確立,郭台銘會支持哪一方成為矚目焦點。

郭台銘今天親自駕駛胖卡車,陪同李縉穎登記參選立委時,稱讚宋楚瑜具格局、深度和國際觀,「大家回憶一下。雖然宋楚瑜年齡比較大,但他有做事能力,這些大家都可以看一看他過去的政績,我覺得台灣這時候,其實需要老成持重的人來帶,也不是壞事。」他自己則會專注在國會,替年輕人立法、發聲。

郭台銘表示,投票是個人意願,但希望立法院不要一黨獨大;兩大黨都不過半,小黨才有生存空間,否則很多法律被碾壓式通過,沒討論空間不好。

對於明年大選要支持誰,郭台銘表示內部還在開會討論,但是最重要的是要認同中華民國,且堅守經濟繁榮、信奉民主自由的理念。郭台銘說,他在送給宋楚瑜的花籃祝賀「堅守經濟繁榮乃全民之福祉,信奉民主自由為興邦之根基」就是他自己本身的理念。只要與此符合,就是中華民國派,「我會呼籲選民去選這些好的候選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