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男人的生命是下半段」韓國瑜再拿性別做文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17)日出席新北市婦女後援會授旗時,當著台下數十名婦女的面說,「男人的生命是下半段,女人的生命是上半段」,此話一出再度引發譁然,怎麼有拿男女性別做文章,新北市議員王淑慧就說,從以前跟他當同事到現在,他都一樣,一個齷齪的人。

更多新聞: 韓國瑜稱身障者「腦殘」!智障者家長總會:很受傷

出席立委造勢,韓國瑜一開口,韓粉就拍手。但韓國瑜先前說自己黑黑瘦瘦,現在又有新詞彙。韓國瑜表示,「本來是一個清清秀秀,一個善良的美男子,現在變成黑道、流氓、喝酒、抱女人。」

自認自己是心地善良美男子,但怎麼開口閉口都用「性別」作文章,聊男女有別,他再度語出驚人。韓國瑜說:「一下弄頭髮弄一兩個小時,這個手不痠,你叫男孩子坐那弄一兩個小時,男孩子手都快斷了,所以男人的生命是下半段,女人的生命是上半段。」

為新北市婦女後援會授旗,韓國瑜扯男孩子可以站衛兵,女孩子受不了,但女性化妝兩小時手不會痠。再扯男人的生命是下半身,女人的生命是上半身,這番話讓網友一頭霧水,到底想說啥?

被問到為什麼老是拿男女作文章,韓國瑜卻避而不答,但像這樣的韓語錄不是頭一遭。4月在史丹佛演講,說台灣跟中美日關係是男追女。罵蔡政府,說是清朝有人嫖妓被抓,更甚至扯英德配是武大郎和潘金蓮。

民進黨立法委員參選人張銘祐則批評,「這種評論是非常不正確的,如果是一個民主國家的總統候選人,他應該去思考說,怎麼讓整個性別工作上更加平等。」

民進黨議員王淑慧也說:「一個腦筋腦袋瓜裡面齷齪的人,我們台語說齷齪的人,這個腦袋都在想那個啦,自從跟他民國79年同事以後,好像每次聽他講話就沒有一句正經話。」

曾跟韓國瑜立院共事過的王淑慧,直言韓國瑜還真的沒變。但談吐反映的是個人教養跟心思,身為總統參選人,如此發言適不適當,選民自有公斷。

(民視新聞/王暐婷、林靜、吳俊德、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酸蔡英文造勢「等一個便當」 總統回:高雄人等一個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