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才剛退國民黨不分區 邱毅有望列新黨第一名

新黨預計明(20)日公布不分區名單,知情人士透露,退出國民黨不分區的前立委邱毅,可望列入新黨不分區名單的第一名,另外王炳忠、林明正等青年軍也都將進入名單中,新黨預計21日赴中選會登記。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國民黨這次的不分區名單不太能讓支持者滿意,新黨的名單可以成為藍營支持者不滿的出口。

民進黨、國民黨相繼公布不分區名單,第三勢力也來勢洶洶,力拚在國會取得一席。

據悉,新黨不分區名單,目前正緊鑼密鼓規劃中,曾被列在國民黨不分區引發極大爭議的邱毅,可望納入不分區名單中的第一名;二、三名則規劃納入黨外具代表性的人物,或是未進入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遺珠。由於名單講求年輕化,因此包括王炳忠、林明正、蘇恆等新黨青年軍也將列入其中。

王炳忠受訪時表示,新黨會盡快公布不分區名單,這份名單的平均年齡不會太高,會年輕化。他有信心,名單會是泛藍陣營中最有戰力的。

他也直言國民黨這次的不分區名單不太能讓支持者滿意,新黨的名單可以成為藍營支持者不滿的出口,因此期望這次在政黨票的得票率上,能以5%為標準,目標衝到8%以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