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腸病毒漸脫離流行期 上週仍新增2例重症

腸病毒疫情已逐漸脫離高峰期,但疾管署今(19)公布上週仍確診2例腸病毒重症,2例皆在北部,分別為三歲女童和九月大女嬰。目前女童已出院,女嬰仍在一般病房治療中,提醒家長和幼兒照顧者仍應持續加強幼童手部衛生,遠離腸病毒威脅。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明,新增的2例腸病毒重症中,三歲女童於10月21日發燒就醫診斷為腸病毒,10月29日因高燒且伴有手腳麻痺、面癱、步態不穩等情形再度就醫,經審查確診感染克沙奇A6型,且併發腦幹受到影響。

另一位九月大女嬰,則於10月25日至27日陸續出現發燒、四肢僵硬、手腳無力等症狀四度就醫,檢驗後確診為腸病毒71型,併發急性脊髓炎,目前在一般病房住院治療中。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近四週社區腸病毒以克沙奇A群為多,病毒71型仍持續於社區活動。但目前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已較前一週下降,且低於流行閾值。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共累計59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其中一例死亡,感染型別以腸病毒71型46例為最多。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