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維斯盃強權對抗!納達爾率西班牙首勝

今年的台維斯盃在西班牙馬德里開打,地主西班牙隊在球王納達爾(Nadal)領軍下,第一戰就以2:1擊敗俄羅斯,拿下分組第一勝。F組的加拿大在擊敗美國後,率先拿下兩勝,晉級八強淘汰賽。

更多新聞: 球王納達爾力挽狂瀾 西班牙闖台維斯盃決賽

今年的台維斯盃實行新的賽制,將18國分成六組,每一戰進行兩場單打和一場雙打,單雙打都是三盤兩勝制,六個分組第1和兩支最佳第二晉級最後的八強淘汰賽。

分在B組的西班牙第一戰對上俄羅斯,俄羅斯前一戰是以3:0擊敗衛冕軍克羅埃西亞,但西班牙有球王Nadal領軍,完全沒在怕的。Nadal第一盤就以6:3拿下。

Nadal的對手Khachanov,世界排名第十七,也並不好惹,第二盤和Nadal在底線的對抽,無論正拍或反拍,絲毫不落下風,Nadal靠著這一記正拍致勝球,才把比數追成6:6。

Nadal和Khachanov激戰到Tiebreak,Nadal才以9:7險勝,以6:3、7:6直落二擊敗Khachanov,為西班牙拿下重要的第一點。

納達爾表示,「打得很接近,哈查諾夫是很棒的球員,我是今天我們的第一場比賽,所以會是艱困的一戰,但我很高興我拿下第一勝,我們很需要這一勝,我們有很大的壓力我對自己很滿意。」但西班牙的第二點單打Rober to Bautista,是以1:2敗給Rublev,兩隊就要以第三點雙打一決勝負。

西班牙的雙打最後是以2:0拿下勝利,也讓西班牙最後是以2:1擊敗俄羅斯,拿下分組第一勝。

另外在F組的比賽,加拿大是以2:1擊敗美國,拿下分組二連勝,以F組第一的頭銜,率先闖進八強淘汰賽。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41年來第一人!希臘新星齊齊帕斯奪ATP年終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