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敦義喊話組泛藍聯盟 宋楚瑜:中華民國不能再四分五裂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19)日表示,若國民黨在國會無法過半,可與親民黨、台灣民眾黨組泛藍聯盟。對此親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回應,吳敦義講的非常對,若他當選後,會把不同政黨結合起來,中華民國不能再四分五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家人不挺卻要民眾「含淚投藍」 林智鴻批送中共代理人進國會

親民黨今(20)日公布10席不分區立委名單,宋楚瑜表示,各政黨都有向親民黨推薦許多優秀人才,他與副手余湘幾經討論之後共同推出這份名單。

對於吳敦義稱,若國民黨無法過半,可與親民黨、民眾黨組泛藍聯盟,宋楚瑜說:「他講的非常對」,若當選後,會把所有不同的政黨結合起來,「中華民國不能夠再四分五裂,要有一個共同的價值,這個價值就是自由民主是全民共同的DNA。」

宋楚瑜說,親民黨未來在立法院最重要的政見就是「中華民國憲法」第二條,中華民國的主權屬於國民全體。他強調,親民黨不分區名單有三個特色,第一,園地公開,不全然都是親民黨過去的黨員;第二,網羅專業能力強、各領域的傑出人才;第三,就是要關懷弱勢。

宋楚瑜指出,排名第一的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滕西華,長年關心弱勢族群、健保。此外,名單中也有客家鄉親代表、優秀的原住民代表、留德博士,還有前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除針對健保外,也要到讓全國每位鄉親受到高品質醫療照顧;備役少將李海同則負責替退伍老兵發聲。

而名單裡亦納入不少服務業,尤其是旅遊業代表,宋楚瑜保證,他必親自操盤,把中國旅客找回來。

宋楚瑜感謝聯電副董事長宣明智的加入,表示其為中華民國在新科技裡教父級的領導人物,將來在立法過程中,勢必會列入高科技議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