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聯七席不分區出爐 醫師潘建志打頭陣轟藍綠:在座各位都是垃圾

台灣團結聯盟今(20)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七席,名列第一名的萬芳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潘建志特別引述電影台詞:「在座各位都是垃圾」批評國民黨與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呼籲選民把政黨票投給台聯。排名第三的黨主席劉一德強調,該黨不分區名單內沒有親中人士,也沒有派系鬥爭、財團系統。

台聯今(20)日公布7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前七名分別為潘建志、台聯前立委周倪安、劉一德、國小英語教師蔡以新、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台聯社運部主任歐陽瑞蓮、台灣國會透明化促進會理事長高基讚。

劉一德表示,不分區名單內沒有親中人士,也沒有派系鬥爭、財團系統;台聯的主張包括制定反統戰法、推動正名制憲、檢討一例一休,徹底落實周休二日、推動國會調查權立法、淘汰不認識恐龍法官,支持陪審團制度等具體主張。

劉一德指出,為了不要和民進黨強碰,台聯此次不推區域立委,要全力拚政黨票,目標為突破60萬,取得2席立委;若當選不分區立委,將採「一個立委席次、兩人輪替服務」方式,個別立委任期僅2年,2年一到即辭任,由後續不分區名單成員依序遞補。

潘建志提及,他個人支持蔡英文,但請大家看看國民黨內的政治人物,有多少政二代、富二代?財團甚至介入選舉,而民進黨也逐漸違背當初主張。潘建志表示,他觀察政治多年,台聯相當堅持自己價值,不像有些民進黨人、派系,想到中國做生意與發展,而他也認同李登輝路線,認為李登輝是所有領導人最有智慧的一位。

潘建志引述電影台詞:「在座各位都是垃圾」批評兩大黨名單,強調沒有要針對誰,但未來政治人物要帶人們走向哪裡?期盼民眾把政黨票投給沒有錢、沒有勢的小黨,才是未來台灣之福。

潘建志表示,雖然現在仍有民進黨黨籍,但已有一段時間未參與民進黨活動,既然答應加入台聯不分區,之後被民進黨開除黨籍也是應該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