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科羅拉多州好天氣!啤酒製造廠靠太陽發電超省錢

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是啤酒製造重鎮,當地有家知名業者利用太陽能板發電,結果效果良好電力充沛,不但能供全廠所需,還替公司省下可觀電費,有時電費甚至還降到變成負的,讓負責人直呼這錢真是花對了。

美國科羅拉多州有著得天獨厚的好天氣,一年平均有300天陽光普照,為發展太陽能提供了良好條件,當地這家著名的啤酒製造廠就是率先將太陽能板架上屋頂的企業之一。

丹佛啤酒公司的屋頂上現有524塊太陽能板,架設後每天可為公司節省200美元,將來生意做更大後,公司還要再加裝。

一天節省200元的電費,一個月就是6千美元,超過台幣18萬元,讓老闆直呼,架設太陽能板真是賺到了。

看到日頭高照,老闆心情就很好,因為太陽能產生的電力源源不絕。此外,工人用的堆高機,以及最耗電的冷藏室也都是靠太陽能。

啤酒公司當初裝設太陽能板花了近50萬美元,約合台幣1500萬,但不到5年就能回本,使用乾淨能源又能省錢,難怪他們要大聲呼籲其他業者跟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