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當選不分區就請辭? 吳欣盈:民間沒有這樣規定

台灣民眾黨今(21)日舉辦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媒體見面會,在名單中排名第七的新光金控大公主、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也在鏡頭前亮相。談及外界質疑利益迴避問題,被問及是否選上立委後會辭去現職,吳欣盈回應,依照政府法令,只有公務員部分才有,民間沒有這樣的規定(不得兼職),就依照現在政府法令。

吳欣盈因有新光人壽副總身分,帶職參選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而成外界爭論焦點。對於利益迴避問題,她今天出面回應,目前以請假身份投入選舉,將請到1月11日,至於當選之後,依照政府法令,只有公務員部分才有這樣的規定,民間的部分並沒有,就依照現在政府法令。

雖然不違法,但若遭受道德瑕疵質疑,仍堅持不辭職嗎?吳欣盈強調,做事情該透明化、公正,事後如果有這個機會,會適當處理。

她表示自己長期投入金融業以及公益活動,跨界從政是希望以財務與國際歷練為民服務,讓台灣經濟更有動力、讓全民退休生活沒煩惱、讓婦女權益更有保障,期待1月11日跟大家一起超越藍綠。

此外,先前也傳出因家裡反對,導致遲遲無法下決心宣布參選。吳欣盈回應,父親很心疼她,但也了解她的決定,強調家裡是民主家庭。媒體再追問,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是吳欣盈主動來徵詢,想了解雙方相識的過程,吳欣盈表示,兩人是在一年多前,因為台北市動物園的金剛寶寶結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