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回應大安豪宅爭議 韓國瑜:我還住過舅舅姑媽表哥家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房產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除了遭爆坐擁南港豪宅,又傳出以人頭購買大安豪宅。韓國瑜今(21)日回應,他當上立委時與妻子李佳芬、立委助理分住在鎮江街一棟16坪的房子,「後來有了小孩,感覺8坪不夠了,才搬去親戚家過度了一陣子。」強調大安區的房子與夫妻倆無關。

韓國瑜夫婦日前又被周刊踢爆,過去長住的大安區豪宅,屋主就是李佳芬妹妹李佩芬,韓國瑜因此遭質疑是以人頭購買隱匿財產。事件曝光後,他開直播痛批,周刊意圖使人不當選,已經提告。他今天下午至藝人利菁的綜藝節目參加錄影,結束後又再度被媒體追問房產爭議。

原定4點15分受訪,媒體在大廳守候多時就是不見韓國瑜蹤影,似乎是知道必定會被關心房屋的事情,姍姍來遲的他在大批維安人員隨行下終於現身,神情並不很愉悅。

韓國瑜澄清,當初選上立委時在鎮江街有一棟16坪的房子,「有8坪是給立委助理住,夫妻倆住剩下的8坪」,後來有了小孩,感覺8坪不夠了,先到一個親戚家過度了一段時間,然後又轉到大安區的親戚家。

「大安區的房子跟我們沒有關係」,韓國瑜強調已經講得非常清楚,「有些人就是要特意抹黑,扭曲造謠,把所有房子扣到我們身上」,表示曾住在舅舅、姑媽、表哥、表弟等眾多親戚家,要把他一輩子住過的房子都清查,有太多要查了,「選戰選成這樣,非常無聊」,上星期也已透過發言人公布房產資訊。

曾在國民黨總統初選時,出錢又出力挺韓的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以無黨籍身分登記花蓮立委參選,韓國瑜稱還沒跟對方接觸。至於會不會挺他?韓國瑜表示,分成兩個層面,「一個情感、一個政黨,到時候大家會了解我的選擇」。

對於退出國民黨不分區的邱毅轉戰新黨不分區第一名,韓國瑜表示,今早與邱毅通過電話,向他近來遭遇不分區名單變動打氣加油,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對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