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24親民黨拱郭台銘選總統? 余湘:現在說不準

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余湘今(21)日帶領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至中選會登記,她表示這份名單是萬中選一,有信心經得起社會考驗。媒體問到若這次衝破政黨票5%門檻,下屆是否會提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選總統?余湘回應,以後的事現在說不準,如果這次衝破5%,一定不負選民所託,很慎重地運用這張門票。

余湘今天率領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李鴻鈞、陳怡潔、張碩文、李海同、游文人到中選會登記,但「郭家軍」劉宥彤、蔡沁瑜缺席。對此余湘解釋,大家合作是分進合擊,今天沒有特別邀請她們作陪;被問到名單「郭台銘色彩很重」,她表示,劉、蔡兩人是本來就在爭取的人選。

余湘表示,她親自率隊來登記,是因為非常看重不分區立委,這份名單也是萬中選一,她很有信心經得起社會考驗;親民黨不是為了政黨利益或個人利益,真的是為國舉才,「這份名單不是郭家軍、不是宋家軍,是中華民國生力軍。」

被問到可能提名郭台銘選2024嗎?余湘說,以後的事現在都說不準,明天的事現在都未必說得準,如果這次衝破5%,一定不負選民所託,很慎重地運用這張門票,而不是私相授受要給誰就給誰;會不會屆時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要來選,余湘只說,現在很難論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