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零不再狂噴50元 高鐵新售票機增「找紙鈔」

搭過高鐵的民眾也許碰過這樣的惱人經驗,使用自動售票機放入大面額紙鈔,找錢時卻全都給硬幣,宛如吃角子老虎機,相當不方便。現在高鐵汰換線上121台售票機,增加了找紙鈔和電子支付的功能,未來找錢不再出現狂噴銅板的景象,讓乘客直呼便利許多。

搭高鐵,許多人選擇到售票機購票,但過去放入大面額紙鈔,都會遇到這個狀況...

售票機變身「吃角子老虎機」狂噴零錢。舉例買台北桃園自由座,票價155元,塞千元鈔,就會掉16枚50元、10元4枚和1枚5元,乘客也傻眼。

現在高鐵汰換了售票機,提供『找紙鈔』的服務,記者實測以1000元來購買15元的自由座車票,已經不會找出一堆銅板,而是以紙鈔代替,還能用電子支付。對比北捷買單程票機台,雖然不能找紙鈔,但會限制使用面額,總金額100元以上才能使用200或500元鈔票,相對智慧。而台鐵則是在2013年,售票機就提供找紙鈔服務。

民眾表示,「還不錯(怎麼說),不會那麼多零錢,很麻煩很重,我會覺得好滿多的,會比較方便不然重的要死。」

售票機換新,讓民眾錢包不再沉甸甸,裝滿銅板更加便利!也讓宛如吃角子老虎機的舊型售票機走入歷史。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